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【叶蓝】蜉蝣之翼(下)

  多亲密两个世界,有不同终点,等不及只语片言,就到新篇。你微一呵气的唇边,兜转过南北山岳,又席卷暖意,拂过我指尖。——《造梦者》

其三.《21世纪的特殊事件》
  

  “说真的,我最近老做梦……”蓝河望着屏幕里的蓝桥春雪,在聊天框里敲出自己无奈的心情。

  君莫笑:是吗,是需要我的谆谆教导舒缓下心情?

  蓝河手一抖,没忍住拍了键盘,打了几个乱码过去。自己实在是梦糊涂了,忘记君莫笑的私聊没退,让他还以为对面是系舟。

  蓝桥春雪:不需要,发错了

  君莫笑:发都发了,说说看吧

  蓝桥春雪:你刚刚抢了蓝溪阁BOSS不要这么若无其事好不好??

  君莫笑:良性竞争,促进交流

  蓝河不想跟他辩这些,他自甘服输。只是他跟系舟讲做梦还可以扯扯,但对着君莫笑,他无论如何也下不了手。

  原因倒不是两人关系如何,不扯线上从第十区到神之领域的孽缘,线下也在联赛时候打过照面,寒暄几句,把蓝河对昔日叶秋的敬意又剥了几层。

  蓝河僵了很久,最终还是摇了摇头,发消息说:没什么好说的,乱七八糟的梦。

  君莫笑:其实我这几天也一直做梦

  蓝河一声冷笑,想着叶神你堕落了,连这种低级的套话套路都用上了。正要发消息嘲讽,对面接上了一条,让蓝河浑身一僵。

  君莫笑:梦见你,很多时候

  蓝桥春雪:……好 巧啊

  蓝河对着叶修开不了口的一大原因,就是对方正是梦里的另一主角。而且那些梦境里似乎,两人的关系还不错……还很不错?

  蓝河用力地甩甩脑袋,不敢妄下定义,只等着君莫笑的消息。对面却在思索什么似的,迟迟没有回复。蓝河等不及,抓了个关键词,把问题抛了回去。

  蓝桥春雪:很多时候,是不是说,梦到了不是现在的事情

  君莫笑:对

  这条回复得又快又果断。蓝河有点被套话的意思,不爽之间,又觉得脊背发凉。两秒之后,消息音又响起。

  君莫笑:你上来一下

  叶修发了组队申请,蓝河点下确认后,小地图标出了君莫笑的位置。蓝河面向坐标点,把视角往上抬,发现对方正站在山的最高处。

  蓝桥春雪:我不会飞也蹦不上去,你就不能下来吗!

  君莫笑:不能!

  他严肃地也用了感叹句恢复。

  君莫笑:绕小路,我不急。

  蓝河叹气,想反正公会也没什么事,就反身去找上去的小路。这座山在地图中算不得起眼,植被覆盖也不茂密,反有些荒凉。

  蓝河往上走,走出了一种真假难分的幻觉。他有些头疼,想起那些连连被梦境打断的睡眠。对了,蓝河边走边想,那时有座荒岭。

  他下意识地喊了声“叶修”,喊罢才发觉四边无人,有些尴尬地,蓝河转转视角,继续往山上赶路。

  这座山上着不难,不一会他就看见立在高处的君莫笑,抬头不知道在看什么。见他来了,君莫笑转头,直接用了语音,说:“有没有想起梦里什么。”

  “可能,没有。”蓝河回答,想自己总不能说,想起一阵喊你名字的冲动吧。

  “站过来点。”叶修朝他摆手。

  蓝河往前,站到他旁边。山下较远的场景在雾中模糊,风还在佯作真实地吹。他们默然站了很久,叶修却突然说:“不早了,睡了。”

  蓝河正想吐槽他神神秘秘,君莫笑却忽然后退一步。从他的方向传来轻飘飘的声音,说的好像是:“……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。”

  再之后,君莫笑就下线了。

  蓝河一个人在岭上望了一会,也点下退出游戏。
  

  “蓝桥春雪,你下次能不能让你主人轻点戳我。”

  君莫笑重新出现在游戏里,皱眉揉他的肩。被喊到的剑客扬扬眉毛,说:“能让你主人下次别来抢我们BOSS吗?”

  “这我也没有办法。”君莫笑往边上一坐,抬眼看看他,说,“他俩想起来没有。”

  “好像还没吧,看起来还没。”蓝桥春雪晃了几步,“你主人一定是怂了。”

  “你才怂了,循序渐进,你以为这种事在21世纪很正常吗。”君莫笑摇头,“我主人说台词了,你主人不接。”

  蓝桥春雪莫名其妙,说:“告别词你让蓝河怎么接?”

  君莫笑思索,说:“还有个后会有期呢。”

  蓝桥春雪不大想谈这个,他觉得那段日子很昏暗。他们又扯了点别的,大意是他们还是需要一点沟通。君莫笑说线上交流是不是总缺了那么点意思,蓝桥春雪却感叹:“游戏好啊,游戏多好,打打杀杀都没事。”

  君莫笑拍他的脑袋,说:“也不用想什么国家大事。”
  

  蓝河猛然睁眼,觉得额边有冷汗。他摸出手机,正好凌晨两点。

  蓝河在被子里翻了个身,按灭刺眼的手机,却清醒得没法正常入睡。现在公会没有再要昼夜颠倒了工作,可蓝河却陷进了失眠。这样下去迟早得神经衰弱,他想,紧眯着眼睛,把手机拉远了划开。

  通讯录没什么人,他看见了叶修的名字,那是之前有一次叶修给他,说是前台的电话,他夜班,晚上能接。

  那都多久以前了……蓝河胡乱回忆了一把,人家现在什么身价,哪还当什么夜班网管。结果他正打算把屏幕划回去,手一抖把号码一划拨了出去。

  提示音响了一声。

  挂断还是不挂断,蓝河的指尖一抖,挂断——

  “喂,哪位。”

  蓝河一愣,把手机贴到耳边,迟疑地问了句:“叶修?”

  “小蓝啊,是我。不然你大半夜跟谁打电话呢。”叶修取开烟,肩膀夹着听筒继续敲键盘。

  “你现在还上夜班?”蓝河问。

  “不上了。”叶修说,“不过,睡不着过来坐坐。”

  蓝河听见了那头不间断的键盘声,说:“行啊,你背着我打荣耀,刷BOSS没有啊。”

  “没有。谁背着你了,我不还接了你电话嘛。”叶修笑,一阵键盘声后一停,他扶起听筒,问,“说说呗,今天梦到什么了。”

  “呃,梦到……梦到我在学校教书,那天回了家,没赶得上,没赶得上……”蓝河说的犹犹豫豫,叶修却没有一点不耐烦。听他沉默了会才问:“赶得上什么。”

  “没赶得上送你。”蓝河快速说完。其实梦清晰得很,像是他根深蒂固的回忆。可对里面有叶修这件事,他总是难以言喻,梦里他们的关系太近,近得不可思议。

  蓝河有很长一段时间,都不想离他太近。他下意识觉得,他们的世界是有所分离的。

  “送我去北方,是不是。”叶修说,“我昨天也梦到了。”

  “是的。”蓝河承认,“那今天呢,你梦到什么。”

  叶修少有地犹豫了,他呼气的声音从话筒传到蓝河耳中,片刻后说:“有机会再告诉你。”

  蓝河没有好奇,他想他总会知道的。又聊了几句,他听着那声音在耳机里响,变得不可思议。是了,他俩的世界不但没如蓝河所料的那样分离,反而动不动就来个匪夷所思的连结。

  新区被抢记录,回来被抢BOSS,卧底一眼被识破,活动盯个路线君莫笑都能从传送阵里走出来。好不容易大神从网游里撤走,拿了俩冠军又回来了。蓝河心下哀叹,窝在被子里感叹:“我去,叶修,我上辈子欠你的。”

  “是吗,欠我什么?”

  蓝河说完就石化了,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又忘了自己通了电话,刚绝望地想挂叶修居然就回了。他硬着头皮接回来,说:“欠你八百个副本记录和野图BOSS。”

  “这样!”叶修笑着说,“怪不得这BOSS打得这么顺。”

  “你不是说没BOSS吗!”

  “是没有。骗你的。”

  蓝河叹气,说:“不跟你扯了,我要睡觉。”

  “行啊,晚安吧。”叶修正要放下,听见蓝河喊他。

  “叶修。”

  “啊。”

  “早点睡。”

  他还没说话,蓝河已经挂了电话,把手机往枕头边一丢,尝试酝酿睡意。

  叶修依旧坐在前台,他替原来的坐了班,自然得坐完。他搁下话筒,想起他的梦。今天他梦见,自己,或是过去的自己,低头亲吻了过去的蓝河。

  尽管是梦,触感却太真切。他想起蓝河闭着眼的样子,嘴唇微凉的温度,和手指碰到的他的头发。叶修笑着想,这才该是你欠我的才对。

  
  “你主人连酒都不会喝。”

  “你主人开枪还是叶修手把手教的。”

  “我主人善良,不乱开枪。”

  君莫笑怅然:“我们吵这个干嘛,他俩没自觉,我们救不了。”

  蓝桥春雪沉思了一会,问:“我们俩留到这辈子的原因是什么。”

  “不是让他们重新在一起吗。”原先伞里的魂灵回。

  剑魂点头:“那我们有点失败。”

  “别这么晦气。”君莫笑摇头,“不过这个什么游戏角色,没有我原来的样子好用。”

  “比剑好一点,不用被关盒子里。”蓝桥春雪瞥他。

  君莫笑四处望了望,压低声音,说:“他们一天没上线了。”

  蓝桥春雪也恍然:“是啊。”

  “我有我们能完成使命的预感。”

  “……我有你在做梦的预感。”

  “哎,不。”君莫笑摇头,“我预感准到,我们可以提前下班了。”
  

 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

  全明星周末,蓝河望着坐在自己边上喝可乐的叶修,根本没管主持人在说些什么。

  蓝雨主场,随队来的蓝河忙了大半天,往椅子上坐下时有人递来了水。他忙说谢谢,正想这只手挺好看,一抬头看见叶修,差点呛得不省人事。还被叶修调侃:“看见哥这么激动。”

  其实蓝河已经暗暗别扭很久了,自从他后来梦见了那些片段。他觉得自己算是彻底放不开了,看见叶修,怎么看怎么放不宽心。

  “看你,老防着我干什么。”叶修转头笑,“你在想什么。”

  蓝河是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的,只是他自己都不太相信。但他终究不是个躲躲藏藏的人,周折之后,在绚烂的灯光下,在那个声音发问时。

  蓝河觉得不说点什么,都对不起自己这两辈子受的苦。

  “我在想……其实我是喜欢你的,如果——喂。”

  叶修侧过身子,亲吻他微张的嘴唇。然后悄声说:“就等这句话。”

  如果是别人,不是叶修。那蓝河一定会开着玩笑把这些都说给他。可对着叶修,他似乎就别有用心地把所有的心思都检点细数,好好思量。

  一点也没有他蓝剑客的洒脱。

  不过还好,叶修也是这么想的。

  别有用心,不过是我想我是喜欢你的而已。

  反正现在解脱了。

  两人坐的位置偏,各人又大多专注台上的开场,没有在意叶修的动作。蓝河松了口气,没好气地说:“满意了吧,坐好,我看黄少了。”

  “满意。就是想,有点晚。”叶修望向台上纷繁的投影灯。

  “没事,不晚。”蓝河轻声说,回握他的指尖。

  “还有很久很久。”
  

其三.完

大概有后续……单出来提前当端午节快乐吧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