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系统提示(九)

第九章

  
  君莫笑踩进了传送阵,蓝河连忙跟上去。

  屏幕照常转暗,进入场景转换的过图,等再度亮起,两人已被滔天的战火包围。远处威严的城墙已然破败不堪,砖缝中钻出火苗,城上的士兵NPC不知疲倦地向下落石射箭,城下军队锲而不舍地攻入。

  “任务目标,到城门下与情报探子交谈,获得拼图。”蓝河刚复述完手册,被旁边角色猛地朝后扯去,趔趄几下险些摔倒。而方才站的位置,箭如雨落打进地面。

  蓝河被溅起的星火碰到,扣了一层血。他抬头望去,又一轮箭雨即将下落。叶修又把他向后拉了一些,台上的弓箭手立马转了目标,重新向NPC发射。

  “前面就是仇恨区。箭频率快,密度大,又有溅射伤害,恐怕不好躲。”叶修观察说。

  蓝河点头,问:“试试?”

  “试不起。”叶修苦笑。

  “为什么。”

  叶修让他展开地图,手指绕了一圈,说:“发现了吗,没有商店。”

  “啊?那,怎么……”蓝河无措。没有商店意味着没有补给,只有身上所带的可用。君莫笑一向不喜欢负重,他的水平,也足够他仅带少量药剂和食物道具。可那也是在常回主镇的前提下,而且蓝河自己身上,除了系统手册,空空如也。

  “一命通关。”叶修的手指回到起点,“意味着我们得几乎一命通关。我刚刚试了传送,跳出了离开不能再进入的提示。哎,有点意思,不该想得太轻松的。”

  “不能再进入……”蓝河重复了一遍,忽然翻起了手册的前部,在取下地图的末页望见一行字,让屏幕外的他浑身冷了个透。

  “叶,叶神,我,那什么。”蓝河懊恼得要命,望着字迹吞吞吐吐,却除了负荆请罪好像无路可走,“这里提示了要带补给,我那时候,没有看到。”

  叶修低声“恩”了一声,似乎在思考,却最终说:“那我也不一定带,高级药太贵,低级药太重。没事,我还有治愈术。”

  说着,君莫笑指尖出了道白光,填补了蓝桥春雪刚刚漏下的一缝血线。

  “法力也省着……啊,真是对不住了。”蓝河连连摇头,他似乎没那么容易摆脱自责。

  叶修却笑:“道什么歉,跟我就不用这么客气了吧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蓝河有气无力。

  “就是啊,你的身体都是我给的了,还客气什么。”

  身体?蓝河纳闷,过两秒才反应过来他说的角色实体化。

  “……这都什么跟什么,两码事好不好大神!”蓝河十分佩服什么时候都有闲心开玩笑的大神,他已经在桌子上枕着胳膊打算叹口气了,叶修又把他一口气憋了回去。

  “你看嘛,钱是我出的,你身体的所有权是我的啊。”叶修的思考得出了结论。

  “……啊??”蓝河语塞,他想摘耳机,他想歪了,想面个壁冷静一下。正埋头,对面传来一个有些耳熟的女声。

  “我去你这调戏哪个妹子呢,要不要脸。”

  叶修转头,陈果抱着手站在后面,显然是听见了刚刚的话,正鄙夷地看着他。叶修笑,指指屏幕,说:“不是妹子,是蓝会长。”

  陈果张张口愣了,她没想到一天不见,那个敬职的蓝会长就被这家伙这么没下限地调戏了。不过既然不是小姑娘,陈老板将其归为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,挥挥手:“人家遇见你真是栽了,去前台吧,换班了。”

  “行。小蓝等等啊。”叶修这边打了个招呼,正要下线,听陈果问:“晚饭都没吃,饿不饿啊,吃点什么。”

  “还行,来碗泡面吧。”叶修笑,拔掉帐号卡回前台。

  “谁给你泡啊,自己拿去。”

  “是是,生活真不容易啊。”叶修先把帐号卡换了机子,自己去架上拎了盒面。

  “晚上有饭的,别老惦记游戏。”陈果上楼前念了两句,见叶修点点头,也不知听没听进去。

  叉子插在纸封上,叶修回前台坐着。游戏已经加载完了,蓝河不在旁边,他转一圈视线,也没看见人。

  “小蓝!”他突然一声喊。

  “大半夜的你干啥!!!”蓝河应了,尽管被叶修这一喊给吓得一抖。

  “怕你死在乱箭丛中了。你活着就行,我吃晚饭。”

  “待会就回来。”蓝河答,继续在苍穹废都游荡,不禁觉得有自由身实在太好了,呃……对自由身,他才不管什么是叶修买的这些事。

  “你也没下线啊,晚饭吃了吗。”叶修问。

  “上线之前,吃得早。”被突然想到,蓝河倒有些感激。

  “那你饿不饿。”

  “还行。”

  “饿的话我可以给你点份外卖。”

  “真的啊。”

  “货到付款的那种。”叶修笑。

  蓝河在频道打了个“。。。”,说:“安静吃饭吧叶神。这个点太晚了,你下次也下午早点吃,晚上不会很饿。可是泡面不能当主食吧!给你自己叫个外卖吧。”

  叶修十分悠闲地吃面,抽空回:“有是有……没来得及。”

  “已经熬了三天夜了。唉我去你还天天抽烟,什么生活质量啊。你们网吧不禁烟吗……噢吸烟区……”蓝河早已情不自禁地说了起来,几乎是没管叶修在不在听地自语了起来。

  叶修倒是听了,时不时悄声笑笑。

  “你怎么不说话。”蓝河转了大半圈,听对面不回,忽然问。

  “不是你让我安静吃饭吗。”

  “啊,忘了。对,你继续。”蓝河歉然回。

  叶修若有所思:“蓝会长实在是好会长,很有保姆才能嘛。”

  “你妹啊,你才保姆。”蓝河说,“就是,我管你干什么……”

  叶修真诚说:“我可是你的玩家啊!”

  蓝河说:“我是你的系统。”

  叶修又说:“我是你的……债主。”

  蓝河茫然:“我欠你什么了。”

  叶修义正言辞:“身体啊!”

  “滚滚滚,吃饭!”蓝河决定不再搭理他,腹诽自己果然不该给他加大神光环,距离感近了,崇拜感已经碎了。

  蓝河加快了赶路速度,却仍不敢怎么用技能,只在自动恢复的范围内用三段斩赶个时间。一命通关……蓝河回忆了地图上的任务点,摇头,怎么也觉得很悬。

  转了一圈,蓝河死了心。四周遍是荒野,当真一个商店也没有设置。最终他兜转回一开始下落的地方,刚准备去跟叶修碰头,就听见了人说话的声音。

  蓝河转身,视线落在山岩间的隧道口上。

  过不多时,从中走出一个玩家,身后还跟着一个,都是二十五级。

  还挺快,蓝河心想,已经有新玩家来到这里了。出于礼貌想去打个招呼,谁知对面也望见了他。

  “咦?怎么会70级?是不是BOSS啊。”

  蓝河怔了两秒才意识到他在说自己,正要回答,拳套上的利爪已经扑到面前。他迅速抬剑格挡,等级压制带来的便利,让反击造成的伤害扩大许多倍。

  “哎呀!”那个流氓往后撤,“这BOSS好厉害。”

  “我不是,我是玩家……”蓝河解释,刚出口,对面又喊。

  流氓笑说:“还会说话,这里的怪这么高级吗。来来,小弟给点药,看我单挑他。”

  “这是玩家,不是BOSS。我不是你小弟,我是你的系统。”被称小弟的玩家回道,朝蓝河望了一眼,说,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  “没事。”蓝河收了剑,打量二人ID,流氓叫包子入侵……旁边的召唤师,应该是他的系统,叫眛光。

  他刚想往前走,不料包子入侵又突袭拦在了身前,一个膝袭打过来,蓝河连忙后跳,想还击,却意识到技能的杀伤,只拿剑抵挡招式。

  “喂!”眛光喊,对方却未回应。

  “叶神你人呢……”蓝河在聊天框打。

  没有回应。

  “不是吧你人呢!!”蓝河无奈。

  “这有个流氓看到我就打,我反击他躺了就回不来了,我不反击的话……我没有药啊!”

  蓝河光速留了流言,和流氓周旋起来。剑客想放风筝,也是个看起来极傻的样子,况且流氓是个中距离职业,情况依然对蓝河不利。

  眛光努力地在聊天框解释,无奈包子好战,且谨记了他下落前的那句:“可能会遇见敌人。”执意不肯抽身。

  蓝河维持着耐心,绕了好几大圈,抽空解释。他想他要是再暴躁一些就提剑回手了,可他看见另一边把召唤兽控制得乱七八糟,而且更想努力拦下包子入侵的眛光,蓝河觉得,用那戳几戳就半血的压制回手,他们的努力就会白费。蓝河有些于心不忍。

  天啊……蓝河脑袋一片白。

  “叶修你人呢!”他喊。

  “回来了,你这么急做什么呢……噢。”叶修看见聊天框的消息,笑了两声,“周旋周旋,我过来了。”

  蓝河计算君莫笑从传送阵赶过来的时间,放出了几个剑影让包子徘徊,终于看到了赶来的君莫笑。

  “咦,又来一个!”

  包子入侵一看对面也是二十五级的,眼睛一亮就改向冲了过去。

  君莫笑伞尖对准,迸开火光,冲向追去的流氓。包子入侵打个滚避开,直扑上去。

  蓝河在心里同情了他一下,紧接着看到包子入侵的血条唰唰下滑。蓝河手一抖,连忙在对话框发:“你别打死他啊!!”

  “为什么不。”

  “呃……反正别。”蓝河回答不上,却还是坚持了一下。

  君莫笑的落花掌一出,包子入侵被推到了远处。

  “小兄弟,这里死了就进不来了,想通关就省着点血。”

  兴许是见识了对方的厉害,包子入侵转转视角,最后落回君莫笑身上,问:“你们是先到的?”

  “是的。”君莫笑收了武器,走进些,“要打架可以,谁先下50%谁就输怎么样。”

  “不用了。”包子摇摇手,“你25就这么厉害,佩服啊!”

  他倒是个很坦然的人,蓝河想,不过为什么就老追着自己打呢,因为不还手吗,还是跟大神的差距呢。蓝河不想承认,他的气场论震慑力那还是差了点。

  “你也是系统吗。”眛光不知何时靠近,召唤兽已经都散去了,“是神之领域的?真好,我明明不是神之领域的,还要被抓来为人民服务。”

  蓝河同情地点头,瞥了一眼另一边的交谈,觉得没什么事端,就将注意力放回眛光身上:“你也能实体化,永久的?”

  “六小时,我算了算,最后这个时间段对我们来说价值最高。但关键还是没那么多金币,不然十小时的可能更好一点。”

  蓝河笑笑,另一边的交谈声跳了过来。

  “我想起来了!你是破纪录那个。”

  “对,是我,还有那个。”

  “好厉害啊!那个我们队只能打到十七分,你们两个人是怎么做到的。”

  蓝河看到叶修一面回答一面丢过来的视线,对这见面就打的流氓还是有些无奈。

  “他就是这样……习惯就好。”眛光跟了一句,又说,“刚才不好意思。”

  “没关系。”蓝河摇头,“对了,这里的事……你们进度怎么样。”
  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