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系统提示(八)

第八章

  蓝河换回第十区,画面刚亮,叶修的声音就响起:“二十五了二十五了,可以继续了。”

  “我还没加载完……等等,别急。”蓝河对着话筒笑笑,等着界面彻底加载。

  “不能不急,公会这群人24小时不休息,快要赶上我了。”叶修抱怨,口气倒很轻松。

  蓝河点开等级榜,听见那头打火机的声音,说:“这第二名才刚二十四啊!瞎操心,哪赶上你了。”

  说着,蓝河还是迅速翻开了手册二的末尾部分:“咦,这后面是空的,嵌了几张地图……苍穹废都的。”

  “那不是副本图吗。七十级的本啊,后面几页……不会就是让我升到七十,去打苍穹本吧?”叶修哭笑不得,只望着蓝河快速翻找。

  “没有。”蓝河摇头,“它只让我们过去。我看看第三本。”他拿起手册三,一打开,一把钥匙掉进包裹。蓝河瞅了眼简介,点头说“给你用的”,埋头接着苦读:“是个新地图,看来和原游戏进度脱轨了。拿着钥匙,五秒后可以召出传送门。”

  “像话,新的才有点意思。”叶修称赞一句,点击钥匙,看它掉落在手心。

  “对了小蓝。”叶修瞥向包裹右下角,又抬起视角对着系统角色的投影。君莫笑永远面无表情倒显得正经,蓝河也望过去,见他说:“给你准备了个惊喜,就当见面礼吧。”

  “啊,什么?”蓝河闻言一愣。

  叶修正把鼠标移向右下角菜单栏中的图标,却听“咯噔”一声,屏幕视角一晃,转成一片漆黑,像是中了失明debuff。叶修条件反射般往状态栏看,发现并无负面状态,反倒是……

  “哈哈哈哈哈!!这,这是见面礼吗!惊喜惊喜哈哈哈哈。”

  叶修想给自己脑袋上画几条黑线,奈何蓝河也不可能看得见。他还在冷静地疑惑刚刚发生了什么,配合着蓝河狂笑不止的背景音,叶修终于想起,是钥匙。

  钥匙的状态消失了,也就是说——

  “丧心病狂啊,把门开在脚下??”叶修甩甩鼠标,放了个技能,光效炸开,示意他角色并未失明,只是在黑暗中罢了。君莫笑的伞转成矛挥动一圈,凭着手感,叶修分辨出,自己是在下坠的。

  蓝河目睹了君莫笑说完那句话后下落的瞬间,给他笑得不轻,此刻也干咳两声,稍作收敛,又望着黑雾中君莫笑忽而转起闪光的动作,又破了功,他憋着声音,至少不让叶修听见自己还在笑。

  “我听见了……见面礼没收。”叶修刻意拉长的声音钻进耳朵。蓝河没撑住,又笑了几声,连忙甩甩头:“真不笑了,知错了,能在黑屏途中剧透一下吗。”

  蓝河的态度很诚恳,不料叶修幽幽冷哼一声,摆起架子。

  “面子事小,友谊第一,来来,剧透一下。”蓝河已经全然忘了五分钟前的纠结,忍笑劝说对面的叶修,实在忍不住拍拍键盘,用大笑的表情来抒发内心的波折。看着叶修回复一串符号,蓝河觉得自己救不回来了。

  但他刚刚的样子还是很好笑……蓝河挥挥手,坚定了不再去想的念头,改换正经语调,说:“不闹了。你怎么还在掉,什么时候到底啊,会不会摔——哈哈哈哈对不起哈哈我实在……”

  叶修在察觉角色武器触地的一瞬已经连忙做出应对,无奈枪口对偏,把君莫笑往边上一甩,不至于摔死,也空了大半血槽。叶修叹气,让角色坐下吃食物,耳边又响起着相似的笑声。叶修弯弯嘴角,垂眼按灭烟,暗想这家伙今天怎么这么活泼,感情前两天还认生啊?

  他转换视角,仍旧黑漆一片,但照刚刚一瞬技能光效的指引下,他看得出,这儿是有隧道的。等君莫笑体力恢复,叶修操纵他站起来,扫了一眼技能栏,说:“可惜都是低级技能啊,没什么特效。”

  荣耀的教科书遇见超纲题目,叶修对这黑洞实在无甚好感。

  “恩?你说什么?”蓝河没跟上他的节奏。

  “我说……”叶修停顿一下,“我不得不送你见面礼了。”

  “好的,我准备好了。来吧。”蓝河真诚道。

  叶修翻出了购买内容,还未等蓝河看清,音效响起,蓝桥春雪的投影一阵震动后消散,零散成光聚在地图上。

  蓝河的屏幕视角变成了满目光辉,他清楚,这是实体角色化的过程。时间到了第三天,又多了一次呼唤机会。

  叶修没漏下机会,趁着光在四下迅速跑了一圈。光散去,他刚好绕回来,冲着对面的蓝桥春雪,别扭地做了个挥手动作。

  “不用谢。”他笑道。

  “啥?”蓝河眨眨眼,往左上角看去,才明白叶修刚刚做的操作。他购买了,使系统角色持续现实的道具,蓝河无言感激,这确实是他一直希望,而又觉得不该朝叶修说的一件事。此时不说谢谢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“五万五,实在是倾家荡产。”幸而叶修接下去了,说,“接下来要仰仗你了啊,配合一下。”

  蓝河点头,说:“没问题。”

  “点我跟随。”叶修说,站到他的身前,“听我指令放技能。”

  “准备好了……先拔刀斩,哎呀,跳,银光落刃,对对这边直接来个大,多开点剑影,恩……迎风一刀斩!不好意思撞墙了,转身,来个三角三段斩,别跑太远,看见了!剑定天下!这龙挺炫的,觉醒技能就是不一样。”

  蓝河在黑夜里茫然,跟随后的视角他也不做调整,就听着叶修在耳边喊技能,声音时近时远,来自四面八方。

  “好了。”他终于说。

  “……”蓝河无语,四周仍是漆黑。

  “小蓝辛苦了啊,灌点魔力药水。”叶修控制君莫笑抬手,意欲拍拍旁边角色的肩膀,无奈视线在黑暗中太过模糊,几下胡乱拍到了刘海和衣扣上。场面滑稽,若是蓝河能看清,一定会拔剑戳上去。

  “继续跟随,我摸到路口了。”君莫笑侧身,像盲人一样敲着武器,确认刚刚一瞬定的位。听见蓝河跟上来,缓缓踏进狭窄的路。

  四周寂静了下来,隧道出人意料的干燥,回荡的只有角色走动的脚步声。不知方向键按了多久,才在远处看见微弱的光,君莫笑实施一堆位移技能赶去,发现U型弯道之后,终于有了真正的出口光。

  “第一关,搞定。”叶修敲敲键盘,加快速度冲出闭狭的空间。蓝河紧跟着,到屏幕骤然亮起的最终时刻,他还有些不适应。

  苍穹废都是座浮空岛,极光盘踞外围,防止玩家不慎跌落。远处城如其名,坐落着历史遗留的断壁颓垣,中央潺潺泻出的河流,映着星日光辉,与岸上丛林交缠。

  “看样子很正常嘛,没有混乱?”叶修望向蓝河。

  蓝河会意,而今他可以在游戏内直接翻手册道具,便捷不少。他翻出拼合完毕的地图碎片,展开,上面鲜明的,是圈圈点点的笔迹。君莫笑凑过来看,指尖沿着副本的路轨指下来,圈点痕迹精准地落在路线两侧。

  “意思是要去这些地方吗。”蓝河恍然,环顾一周,苍穹的环境亮到灼目。

  “对的。”叶修肯定道,手指指回离他们最近的一处,“第二关,走吧。”

  蓝河收起手册,却发觉君莫笑还站在原地,他看看他:“不是要走吗?”

  “我点你跟随了!走吧,蓝河大大保护我。”

  蓝河在头上冒了个省略号与问号交织的文字泡来表达心情,按照地图方向走动,君莫笑还真就机械地跟在了身后。

  叶修在身前笔记本上迅速把地点大致记录完毕,才抬手控制君莫笑动弹,说:“万一这里的怪是七十级的呢,我一个二十五的小号会被一爪子挠死。”

  “行行。”蓝河接受了他这个猜测。不过君莫笑也没有当真全程跟随,叶修腾出手后,他就赶到蓝河边上。一面走一面晃动视野,偶然望见蓝河头顶的名字,叶修问:“你这个号带了神之领域的材料没有。”

  “没有。”蓝河打开包裹,“来的只有角色和带的装备。”

  “可惜。”叶修说。

  “可惜什么。”蓝河问。

  叶修笑答:“不能卖钱了呀。”

  蓝河摇摇头,轻声出口气:“反正本来设定就带不回来,再说就算有,你怎么卖啊,从那个洞爬回去吗。”

  叶修点头:“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说着摆弄起手里的武器,不断变化着形态,蓝河知道他一本正经试起了技能。

  “恩,还是有点难。”叶修合上伞,看蓝河脚步一停。

  “到了。”

  面前是光辉逆行向上的圆阵,魔法符文流动着,吸引人踩踏上去。蓝河绕着观察了一圈:“每个地方都是这个阵吗。”

  叶修蹲下身,伸手从光里穿过:“我觉得是。”

  “你说会不会从每个地方传到一个场景,让我们联手完成个什么什么任务。咦……跟重生穿越文一样。”蓝河自顾自吐槽。

  叶修抬头瞅他:“小蓝,你还看这玩意啊。”

  “……我不是,我没有,我只是好奇看了两眼。”蓝河咳了两声,“毕竟是黄少同人。”

  “噢!有空发个链接给我,我也看两眼。”叶修恍然。

  “不不,算了吧,找不到了。”蓝河敷衍了过去,自己那天也只是出于纯粹的无意,因为太忙,就只草草翻过大略。蓝河有些后悔,跟大神说这玩意儿干嘛……他摇头:“所以,进不进去。”

  “我在思考重生穿越的可能性。”叶修望着传送阵回答,“我觉得,我太高估这个新玩法了。当初那么正经玩下来,现在我却在想……重生穿越。”

  “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吧。”蓝河仰头,万里无云的天别扭地闪着过于明亮的星星。即使是前一日,他们都还要思考在新区的发展,而后掉进这苍穹废都,蓝河发现,那些普通区的琐事,已经全与他们无关了。

  他可以和大神开玩笑,扯无厘头的闲话。因为他失足摔掉了血笑个不停,把攻击性的技能效果拿来照明。

  想玩游戏,好久没玩过游戏了。蓝河苦笑想。

  “那他的目的是什么。”叶修忽然说,“难道是监视着玩家,拿第十区的现状,拍个新奇的宣传片吗?”

  “不会吧……”蓝河为难地回答,他没有承认他有一瞬间觉得很有道理。只是在应答后对叶修的思维产生了一股敬意,又离奇又有说服力的想法,不是谁都能做到的。不过蓝河也察觉,叶修起初不时紧绷的态度,已经全然放松下来。

  这变故真的只是场娱乐吧。蓝河想,可是若没有了挑战性,叶修还愿意继续吗。他往对面投去视线,见叶修低着头。

  “叶神?”蓝河叫了一声。

  叶修叹气,抬头说:“你说接下来是什么剧情,我们俩会穿越成游戏角色吗。”

  蓝河哑然,望着君莫笑面无表情的脸。君莫笑也就那么站着看他,穹顶下的两人,仅有的两人,在不停流转的风里面对面立着。

  虚拟的双眼,在一个瞬间忽然——

  “……不可能的!!叶神你,在想什么。”蓝河打破了僵局,他觉得再这么站下去,BGM都要响起来了。

  “开玩笑的。”叶修终于笑,控制君莫笑拍拍他的脑袋,“给你放松一下。”

  “你刚刚有点惆怅啊,在想什么。”

  君莫笑收回了手,留下这么一句。

  蓝河望着他,恍惚觉得不会那张变的角色脸,朝他笑了笑。

TBC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