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【叶蓝】蓝桥你的技能特效BUG了

可能是一种非常不严肃的花吐症
  

  荣耀到了周常的小更新日子,更新包内容写,他们修改了各个职业的技能。蓝河往下拉着,却看见剑客那一栏很短很短,险些被周围的字淹没。

  【剑客】优化技能特效

《蓝桥你的技能特效BUG了》

  蓝河上线试了两下,觉得剑光确实更凌厉了点,可这淹没在各职业的修修补补里,实在不能让他觉得雀跃。

  左下的信息跳了跳,正是笔言飞。

  笔言飞:蓝桥你可来了,右键大春进队!!

  笔言飞:顺便让我们看看技能特效哈哈哈哈哈

  哈哈哈,就知道哈哈哈。蓝河没心吐槽,望着自己变帅了的剑,似乎蓝桥春雪也有气势了几分。他甩甩头,利索地点了春易老的ID。

  日常的团本是他们优先解决的一件事,蓝河传到当日的副本门口,跟几位扯了几句嘴皮就进了图。副本流程在队的各位不可谓不熟悉,自然打得轻车熟路。

  笔言飞当真就观察起了蓝河的技能,感叹了几句:“还真的变炫了嘛,老蓝,这波不亏。”

  蓝河扭头看笔言飞脚边炸起的弹药:“得了吧,炫不过你。”

  “你看这龙这光多有气势啊,还有小——咦?”

  “二笔别扯了,红血了。”

  “噢噢。”笔言飞收回视线,把注意力暂且放在狂暴的BOSS身上,等那些铺天盖地的攻击招式把它吞没后,笔言飞证实了自己的视力。

  “老蓝,你旁边掉了一地小白花。”笔言飞跳过去,蹲下身子,见是一地的白丁香,“这也是剑客技能特效吗?”

  “很显然……”蓝河扯扯嘴角,“不是。”

  “恩……那,可能,蓝桥你的技能特效BUG了。”
  

  蓝溪阁四大高手几乎同时找上了绕岸垂杨,让他有些受宠若惊。

  四人的问句竟然差不多,都是:“你放技能会掉白花吗?”

  绕岸垂杨:不会啊,怎么了

  入夜寒:没事

  曙光旋冰:好吧

  春易老:哦

  笔言飞:切

  搞得绕岸垂杨很莫名其妙,很迷茫,又等了半天却没了下文。

  另一边的四人,已经把蓝桥春雪围了起来。

  蓝河虽然不知道那白花是怎么回事,却也觉得他们小题大做,刚尝试脱身,就被笔言飞拦住,说:“说不定是荣耀大发现呢。”

  “大什么发现啊……”蓝河无奈,刚想转身,蓝桥春雪的身子一转,从衣袖和衣摆间又抖出白丁香。

  白丁香是不可拾取的,所以落在那里,就停在了那里。

  几人围着猜测了很久,没一个靠谱的念头。最后是春易说该干正事了,他们才终于不围在公会领地,扯这些无厘头的事情。

  不扯是一回事,蓝桥春雪还在掉花是另一回事。

  他向GM提交了这个问题,得到的回复却一直是调查中。

  但他发现掉花的情形,在游戏中越演越烈。

  蓝桥春雪在竞技场时总掉零碎的花,不是白丁香,是浅淡的金色,模样可爱。可对手却认为那是什么没见过的陷阱,每次都要蓝河花很大心思解释。

  [世界]蓝桥春雪:有缘在jjc遇见的各位,那花真的没有毒

  [世界]笔言飞:哈哈哈哈哈哈哈你jjc也掉花,掉的什么啊

  蓝河没脾气地把截图给他,笔言飞去查了查,说是月桂吧。

  “月桂是什么……胜利,挺适合竞技场的。”笔言飞自言自语,“白丁香呢,青春,哎,真感动啊蓝桥桥。”

  “桥桥你妹啊!”蓝河在心里狠狠嫌弃了他一把,说:“你在看什么?”

  “花语啊!”笔言飞丢回了截图,“这么直接的东西。”

  蓝河望着截图,心情复杂,他试着让蓝桥春雪一个人走了走,就没什么变化。

  过了片刻,蓝河深沉说:“这可能是上天的指示。”

  “指示什么?”

  “指示我应该加入百花的公会。”
  

  玩笑归玩笑,猜测归猜测,游戏还是得继续。只是,蓝桥春雪的足迹总伴随了花的掉落。在神之领域也算小有名气的角色,被团中的小迷妹逮住,科普了相似的,名为“花吐症”的症状。

  “蓝大大是进入暗恋了吗!”女孩子直白地总结道。

  蓝河想了想,很认真,很令人失望地回:“应该,没有吧。”

  带团之后清点掉落,蓝河在看材料,队员在看他身边的花。轻薄的花瓣,在环境风中真实地抖动,深浅恰当的紫透过日光,显得晶莹。有人认了出来,那是紫罗兰。

  “紫罗兰啊,要说……有个花语是‘请相信我’。”他说。

  忽然,频道中有几位,纷纷表示自己已被深深击中。

  蓝雨比赛的那几天,蓝溪阁会里的工作都被稍放了放。蓝河把帐号卡交给代练,跟着会长进行随队工作。人忙起来,就不太挂念那些说笑的事情,蓝河在奔波中全神贯注在比赛上,双眼恨不得整日挂在蓝雨的队伍上。

  “黄少加油啊!”喧哗的赛场与繁盛的灯光中,他举起手。

  而代练的工作人员揉了揉他的眼,又拽身边的人过来看,说:“为什么蓝桥的号会,掉……花?”

  “你不知道啊,有一段了,这怎么了。”旁边人凑近屏幕,发觉蓝桥只是立着,便有花瓣簌簌落下。他的脚边静躺着一朵葵花,身侧散着的正是金灿灿的葵花瓣。

  蓝河一日偶然接到过去朋友的电话,叙旧闲谈着,蓝桥春雪掉出了细碎的满天星。

  蓝河回第十区带新人,蓝桥春雪留下了浅色的蓝铃花。

  甚至在面对那个绕岸垂杨让他不爽的时候,蓝桥春雪也意思意思,掉出了淡白色的几瓣夹竹桃。

  
  蓝河习惯了这样的设定,也不再纠缠解决的方法。有时候花实在是比自己还要直接,他想起夹竹桃,幸灾乐祸地笑起来。

  他继续在副本中挥洒白丁香和紫罗兰,在挂机看比赛后回来从一堆葵花中钻出,在竞技场上,丢出仿佛暗器的月桂……

  那些任务中,让蓝河觉得累的是抢野图BOSS,不过先前几次,都还算顺利。他一边暗暗期望今天也能一帆风顺,一边——

  “团长,有公会来了。”

  蓝河的期望破灭了,他摇摇头:“哪家。”

  “兴欣。”

  “咳。”蓝河的期望又灭了一点,但他不想就这么没了志气。他收拾心情,回头看,刚好君莫笑正朝这走过来。

  “哟蓝河,好久不见啊!”叶修笑着说。

  蓝河想了想,觉得自己没什么客套话好说。他干脆连“好久不见”也给省了,对着那张看不出在想什么的,面无表情的脸,一把挥出了剑。

  面前是君莫笑的声音,蓝河在屏幕外浑身一怔。

  蓝桥春雪挥剑的袖口,正掉出鲜艳的红玫瑰花瓣。
  

FIN.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58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