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系统提示

《系统提示》
叶修x蓝河
  

第一章

  一片热列的倒计时后,进度条平稳地推移。色块填充整条,屏幕缓缓暗下去,正中出现两字,正是“荣耀”。

  叶修抖下多余的烟灰,刚抬头,远处几个上网的客人喊:“地图更新了?没通知啊?”

  叶修视线落在屏幕,只见是个林子,杂草乱长满地藤蔓,卷成一条横躺在树间。

  “怎么可能,新手镇长这样子,连个NPC都没?”

  “怎么就我一个啊,还有本书?”

  议论未停,零点之前的热闹瞬间落水,转成了一阵阵质疑声。有茫然的玩家气急了拍拍鼠标,立马换到官网声讨客服。

  陈果就算没去第十区,也发现这气氛不对劲。赶到前台,看叶修正皱着眉头转鼠标,再望屏幕那一片林子:“你没去第十区?这哪啊。”

  “这就是第十区。”叶修还没发现能出去的路线,抱着疑虑回句,“是什么活动吗。”

  陈果点开荣耀的官网,一切如常,置顶的新闻是第十区开放。

  “没有活动。”她摇头。

  叶修望望远处的议论人群,松开键盘,躺回椅背说:“等等再刷新,会有通知的。”屏幕里一片葱茏绿意,耳机里传出无数树叶的碰撞声,却一声鸟鸣也没有。

  “奇怪了,荣耀会出这么大的错误?”叶修咬着烟,正要再四处看看,耳机忽然传来声音:

  “咦,谁在说话。”

  一个人声。

  叶修把视角转了720º,也没看见一个人影,刚以为是听岔了网吧的声音,那边又说:

  “好奇怪,听错了吗。”

  “没听错,我在说话。”叶修确认那是游戏里的声音,接道,“你在哪?”

  叶修正琢磨他从哪能让自己看不见,还传出这么清楚的声音。

  可那个人回:“我不知道我在哪,我这有个新的菜单栏,商店啊……这卖的都什么……”好像在翻看,那个声音自言自语地低下期,又扬起来,“对了,还有个屏幕,好像是谁的游戏角色啊,叫君莫笑?”

  叶修回:“那是我。”

  “你?那让我看着你走是什么意思。”那边显然仍旧疑惑。

  “谁知道,这根本就不是新手——”

  “看!”陈果的声音响起,拍了把叶修,把他的注意力拍到面前屏幕上,说,“公告出来了。”

  “第十区服务器出错,地图混乱,神之领域的玩家担任系统……找神之领域。系统?”

  算是给了个解决方案的公告在叶修面前显得格外不负责任,不耐烦的玩家指节敲着桌面,消化这堆从天而降的信息。

  “它以为它是解谜游戏啊?”叶修长叹一声,“哥还有要务在身,谁跟他玩解谜。”

  陈果倒是被吸引了,抢了叶修的鼠标键盘四处晃悠:“我倒是挺想玩的,我也创个号过来。”

  老板娘在叶修无奈的侧目下,兴致勃勃翻出帐号卡,点进第十区,读取进度。

  “你真当解谜玩啊。”

  “对啊!”

  叶修不再挣扎,脑袋里想着那节通知,按灭剩下的一段烟,往四面走。

  
  蓝河听那边安静了,屏幕里的人也走动起来。他也刚看了公告,对官网给出的解释亦是不满,但也无力争辩,忙给总会长发去了消息。

  先转了公告,再解释:

  我大概是被选来做了系统,直接把我神之领域的号都给拉来了。这边会长号的卡我先还回去,看故障什么时候结束。按照这情景,我觉得没什么公会能现在发展的。

  春易老停了很久,大概是在看消息。最后他回了句好,还问:要不要先回神之领域?

  蓝河想了想,说:算了,这边也不知道是不是得两人一起才能解决。而且看看第十区,也算多点情报。

  “那什么,那边的人还在吗。”

  蓝河还没来得及切回游戏,刚刚的声音就喊起他来。

  “在,我看了公告。”

  “我也看了,但它是什么意思,让我们直接找条路去神之领域?”

  蓝河听这人的语气不像新手,也放下半条心,说:“总之是找出路,后续负责人肯定还会安排。”

  “恩,那走了。”说完叶修就操纵着君莫笑,在林子里弯弯曲曲地前行。蓝河正觉得无聊,眼睛扫到角落一个选项:“显示 off”

  蓝河戳了一下,改为on的瞬间,一个屏幕陡然亮在君莫笑边上。

  “哎哟,这什么新功能。”叶修看见一个剑客形象浮起在屏幕左边,ID显示蓝桥春雪。

  “呃,按了个按键。”

  那边蓝桥春雪也进入了屏幕画面,蓝河按了按键盘,发现走不了,只能从被放大的固定视角望着中间玩家。

  “方便系统提醒吧,这个视角。”蓝河转了转,蓝桥春雪配合着他的视角动作,最后他按回off,蓝桥从屏幕上消失。

  “要不你还是出来吧,只有声音没人还是挺奇怪的。”叶修看影响没了,声音又变成从空中出现。

  “噢,行。”蓝河切回去。

  叶修转了大半圈,像个无头苍蝇乱飞,一点出路也找不到。地图真是崩溃的彻底,有些地方能见踩不上,有些地方缠着树枝却能穿过。

  “那啥,你不是系统吗?不给点提示?”叶修没辙了,教科书,那毕竟还是荣耀的教科书。

  蓝河被问到,他也只是一直愣愣地看着君莫笑走,说:“游戏崩溃成这样,我也不知道怎么提示你啊。”
叶修摸索着挪几步,说:“你找找旁边有没有,指导书之类的东西。”

  “噢……对,我怎么给忘了。”蓝河继续翻下方一排从未见过的菜单选项,终于望见一个“帮助”键。怀着希望点开,终究是令他大失所望了一番。

  “这就是点新手注意事项……白到家了,没有这些。”
  “好吧,没事。”叶修继续往前赶,抽空按了下地图,结果系统提示响:“无法使用。”

  叶修忽然笑,又按了几下。

  “无法使用。”

  “无法使用。”

  “无法使用。”

  “你玩够没有!!!”

  他正要按第五下,蓝河怒斥着阻止他。

  “无法使用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蓝河无语了,他也没想到原本的系统提示也让他一并代劳。君莫笑这时候按,蓝河就得被迫念初原系统的台词。

  “太鬼畜了,这游戏还能玩。你不许乱按了啊。”

  “行行。”叶修又捞根烟出来点上,眼边白烟刚散,旁边剑客忽然喊:“前面有人。”

  叶修当然看见了,立马操纵君莫笑跟过去,谁知刚到目的地,那边人影像蒸发一样消失,又留下君莫笑站在树林里。

  “怎么不见了……”蓝河也望。

  “再往前面走走看。”叶修刚挪动鼠标,视角转过,有一瞬间变了样子。

  蓝河聚精会神起来,说:“转回去看看。”

  叶修把往反方向,放慢了速度挪动,终于有一瞬间,整片林子哗啦啦消失,面前俨然是初始村庄,和成群茫然的新玩家。

  “我去,障眼法啊。”君莫笑踩准了方向往前走出几大步,再转视角,哪还有什么林子。

  “哟,出来了?这么简单?”陈果听见他喊,往这看,只见已是新手村了。她运气好,一来就在新手村,除了NPC不见了和道路扭曲之外,一片茫然,刚刚的兴致也磨了不少。

  “这就是单纯搞错了吧。”陈果腹诽,负责方就喜欢故弄玄虚,先留住这波慌乱的玩家。

  “可能是出来了。”叶修回。

  “那你继续吧,太晚了,我先去睡觉了。”陈果拉开凳子,拍拍他的肩膀,“晚安。”

  “晚安。”叶修目送她边伸懒腰边上楼去,接着继续在第十区打转。

  “有这么简单?”蓝河说。

  “那肯定没有。”叶修笑,“你不还在这呢。”

  “是哦。”蓝河打量屏幕,没找到跟刚刚有一点不同的地方。他也觉得乏味,望着君莫笑走在屏幕中央,问:“刚刚是女朋友?”

  “是我老板。”

  “兄弟现在还上班啊。”

  蓝河看这局势还没有收敛的意思,不禁想之后还得跟这人交流几天,说不定还有帮得上忙的地方。语气也放松下来,扯起闲话。

  “网管,夜班。”

  “怪不得。”蓝河回,“我是蓝河,本来是来第十区带公会的。”

  冲着建公会来新区的大多不简单,叶修抬眼瞧了瞧旁边的影像。

  剑客啊……

  “公会,蓝溪阁?”叶修问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!”正准备回答“什么公会”的蓝河十分诧异。

  叶修只笑,自语了句:“果然,俱乐部公会啊……”就转开视角。没了NPC的指引,这村子显然留下的都是大片不知所措的玩家。

  叶修叹了口气,太久太久没见的地图,更不用说是崩溃后打乱的,连他也没一点头绪。

  “你那边有新手任务流程吗。”他问。

  “在找。”蓝河回的简短,注意力集中在面前密密麻麻的帮助册上。

  “翻到了,需要什么。”蓝河挪开书,问屏幕中间的人。

  “先帮我……找下仓库NPC吧。”

  “我看看,在西南边,你就先顺着这条路走吧,然后……”

  蓝河努力地按照原本的方位,辨认起这张支离破碎的地图。

  新手村的繁荣被玩家的疑虑铺满,下线了大片的人,更是没了拥堵的状况。场景上方悬挂着不会降落的太阳,落下金色的光,照亮崎岖的窄路。

  路旁仍有花树开得盛,随着不存在的风摇摇摆摆,吹下浅色的花瓣,掉在君莫笑脚边,又被匆匆掠过。

  “最后,你绕这里试试看,应该是能过的。”蓝河的视角显然更开阔,摸索着竟真的寻到了路。

  君莫笑绕过一条巷子,终于见到了熟悉的门——各城都有的仓库,和门前的管理员。

  “我去拿个东西。”

  叶修说着,指尖的烟已燃尽,他反手按下,缓缓地呼了一口气。

  
  这个出了错的荣耀,给他了些不安的感觉。
  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