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不好运相遇

依旧是摸鱼,剧情中妄想,时间是神之领域遇见前一会
跟《纪念意义》有联系

  蓝桥春雪在仓库前站着,几面几面花花绿绿的划过去,也没看见一个项链。

  一开始是蓝河太困,空闲时往桌上一趴就做了个混沌梦。梦里春易老喊他去带队打个BOSS,蓝河刚要叫人,只见队已排齐了过来。惊悚的是,他们头上的ID全是一样的,更惊悚的是——

  他们个个都叫君莫笑。

  蓝河就这么被惊醒了,身子一抖,桌上水杯里的水正在晃悠。

  太没出息,太丢人了,君莫笑太无耻了。蓝河腹诽,又在迷迷糊糊里想着,最近打BOSS好像也没见他。

  难道是回第十区了?之前没这么久吧?

  蓝河拉开好友列表,才想起来大号没加他好友。正好有空时间,一摸抽屉,只剩一张新卡,才想起第十区的会长号已经被他交回去了。

  自己不玩,也不能没人管公会不是。

  有点想看看第十区的蓝河,又觉得没理由地再去借帐号卡,太麻烦了。剩下那张帐号卡是绝色的,已经很久没上了,都不知道有没有被从公会移出去。

  蓝河关上抽屉,没去登录。他觉得他要是真在第十区碰到君莫笑,噩梦状况一定会加剧的。

  对对,蓝河拍拍脸,趁他不在蓝溪阁得更振作才是。

  这么想好长他人志气啊,跟自己置气的蓝河,改口说,蓝溪阁一直都十分振作。

  从第十区帐号转过来的唯一东西,是叶修借别人机械师号给他的吊坠。

  不过蓝河已经没戴过了,个位数等级的装备放在浩浩然的神之领域,可不得格外地羞于露面。

  可现在它不见了。

  蓝河把它放进了仓库之前,它就不见了。

  是的,蓝河还没来得及把它放进仓库。只是他在携带包裹里怎么也找不到,才抱着侥幸念头,来看看自己是不是失过忆。

  结果是没有。鼠标划过每一个格子,看每一个属性对话框跳出来,没有一个上面写的是密银吊坠。

  密银吊坠,虽然等级低,好歹也是副本boss的产物,品质级不是会被自动清理给杂货店的灰白色……等等。

  蓝河心里一怔,虽然等级低?

  他打开设置列表,发觉自己确实失了个忆。他只记得灰白色装备会被清理,但拾取的几率太小,几乎已经不派用场。

  而低于50级的选项前,俨然是个冷酷的勾。

  神之领域哪还有50级以下的装备,在这里几乎是默认的选项,却让蓝河吃了一口黄连。关掉设置框,他不抱期望的往杂货商走,回收一栏早已随着角色上下线重置了。

  算了吧。蓝河把窗口全都关掉,一时沉默,只听见耳机里身旁人走动的脚步和音效。

  还没有任务,蓝河重新调出装备栏,把指针移到现在的项链上。更注重实用的装备常是其貌不扬,装饰性谈不上有,倒也不逆眼。

  右键点过去,菜单里有装备自制的选项。

  蓝河点进那个没见过几次的页面,制作页数据感强烈的页面,是个令人向往又生畏的领域。

  蓝河不会自制装备,更改还是有点能力的。试过几次效果,大多不理想。况且以公会为先的他,也没想往游戏掉落装备上投入什么材料。

  打磨分类里,蓝河把光标移动到吊坠的中央。

  然后是沉寂,沉寂了好久好久。蓝河终于干脆地关掉了页面,切到公会频道发消息:

  蓝桥春雪:“有看到君莫笑的通知我一声。”

  春易老:“?”

  几个“收到”之后,回复的是春易老。

  蓝桥春雪:“他这人几天没动静,很可疑啊。我还有个东西得问他要。”

  春易老:“是的。”

  春易老知道蓝河跟君莫笑关系还不错,更了解这个人决不会对公会不利,也就依旧惜字如金,没多问下去。

  蓝溪阁的群众与卧底基础还是够格的,没过太久蓝河就收到了消息。是他们在霸图的卧底,说队里的MT好像是君莫笑。

  MT?你们在团本?

  对,他指挥,霸气雄图这次空中陵墓估计是要一次通了。

  他说他是君莫笑?

  这倒没有,是听总会那边消息猜的。

  卧底可真是一门强大的学问,蓝河扪心自问,自己怕是拉低了卧底的平均水平。

  他轻咳一声,继续问:ID呢?

  无敌最俊朗

  蓝河看着对面发来的ID,陷入了为时四十秒的沉思。

  趁着无敌最俊朗在团本里徜徉的日子,蓝河依旧跟着打点公会,打野图boss,带带刚到神之领域的人。安生两三天,渐渐就把那闹了会心的项链忘了。

  是,不过是个有点好看的低等级的项链,说不定第十区公会仓库还存了点。

  蓝河在忙碌之中如此想道,然后微不可闻地叹了声气。

  “好好的叹什么气呢。”

  身后忽然冒出一个声音,走神的蓝溪阁的团长吓得一脚踩了个虚浮。

  回头一个花花绿绿的人物映进视线,蓝河往后又退,站定说:“怎么又是你!不带团了啊!”

  君莫笑环顾一圈,蓝桥春雪身后的人群已多了几分剑拔弩张的气势,而他依旧悠悠然,开口说:“你们侦查团应该早看见我了才对。”

  蓝河回头,见角落的人点了点头。团队又有人打字说:团长你刚刚还说你怎么这么背来着。

  蓝河脑子混乱了,为带团都能中途为了琐事走神而懊悔,这神一走,搞得近日常不在状态。

  “走。”蓝河下了指令,调队沿着刚刚的路线下行。

  “不管君莫笑?”

  “他后面有后援,仇恨还在我们手里,先稳定站位。”

  蓝河刚打完字,身后一阵脚步,他抬手一剑挥过去,被千机伞刚好挡住。

  “话还没说完呢。”来人在伞后喊。

  蓝河无奈:“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  叶修收起武器:“没什么好说的?你不是找我有事吗,要什么东西?”

  “你!在我们公会有卧底啊!!”蓝河一惊。

  “有啊。”叶修云淡风轻地回。

  蓝河没想到他能有混进总会的卧底,顺手拉开名单就翻了翻,大片的ID让他也毫无头绪。

  “别找了,你不是我卧底吗。”叶修看他的反应就知道他在干嘛,把玩笑收了回来。

  蓝河一顿,蓝桥春雪站在那的视线仿佛要穿出屏幕戳到叶修身上。提示一弹收了好友申请,蓝河点开对话就是一句回敬。

  蓝桥春雪:滚!

  君莫笑:你知道我带团,说明你知道我的骑士号嘛。这都知道了,还说找我没事?后面那句确实是我顺口,不过说正经,你要什么。

  君莫笑:BOSS还等我呢。

  蓝河感觉自己早没什么反驳的力气了,不如早点把干扰心神的吊坠给解决。

  蓝桥春雪:你之前做的吊坠有图纸吗。

  蓝桥春雪:BOSS是蓝溪阁的。

  叶修一愣,迅速开装备编辑器看了一眼。图纸是为55级千机伞准备的,其余一片空旷。大概是之前磨完就给随手扔了,又或者在借来的机械师的号上……

  君莫笑:有图纸,你需要?

  蓝桥春雪:需要。

  要那玩意干嘛。叶修疑惑。

  君莫笑:要报酬的。

  蓝河看见消息,整个人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,给硬生生拽回了第十区的开荒日子。

  君莫笑:你也不急着要吧,打完BOSS再说。

  君莫笑:现在是我的了(/挥手)

  蓝河还没回,君莫笑已经回身飞枪往人群中跳去了。

  跟叶修说话间也没闲着,蓝河望着远处刚到的中草堂人马,给团队频道做完了指令。

  此时君莫笑往人群中一跳,蓝河也不跟他打嘴仗,追着影子就往里打。

  抢BOSS,跟君莫笑抢BOSS。蓝河想,为什么自己总要遇见这工作呢。

  下面早已是大片刀光剑影火炮相叠,蓝河中途卡着距离银光落刃下去,没有伤害豁免的散兵退了一片。剑光一转,蓝桥春雪拉着三段斩从缺口中跟进去。

  眼熟得不能再眼熟的ID终于重归视线,蓝河没二话抬剑往前一甩,一道剑光如落泉的水花崩散。

  然而千机伞转为长矛提前一步,矛尖一回打落剑端,一记龙牙迎面招展。

  “你知道我是谁还敢这么打过来,来领死啊?”嘈杂的声音里也能听得出叶修在忍笑,龙牙之后终是没追技能,一个顶着包子入侵ID的流氓跳到身前,正朝他喋喋不休地说什么。

  蓝河早没听了,冷却完毕的三段斩刚好折开挡路的包子,留下个剑影兀自追去。

  “这招很有个性啊,你什么星座的?”

  啊?蓝河听见这话也是一怔,下意识地停一步,流氓的抛沙就已经撒到了眼前。

  万万没想到。蓝河屏幕一暗,陷进失明debuff。这边看不见了,正往后避,耳机倒还有声音。

  正是叶修喊那个包子:“这招够狠的。”

  蓝河找准方向,还没解失明前就扬剑砍去。剑招不出意料得被挡下,却是再也动不了下一个技能。

  “别动啊。”叶修说。

  蓝河接着听见旁边一阵地裂声,正想是狂剑士的哪个技能。失明的时间不长,屏幕一亮,蓝河才发现自己被君莫笑整整往前拽了两站位。身后中草堂的人攻过来,又被局势吞没。

  君莫笑放开他,往他手里塞了个链子。蓝河点了弹出的交易窗,就看君莫笑一甩伞倒飞去另一边,洒脱得如入无人之境了。

  空中还给他传个消息:包子先留你那了啊,报酬报酬。

  “这不是图纸啊??”蓝河无语低头,却是个新的链子。还没细看,一个砖头拍了过来,蓝桥春雪急忙后撤,状态栏还是被擦去一层血皮。

  “老大说打赢你就行了!小心背后中草堂哦!”

  蓝河真是无言以对了,下意识看向身后,见没人朝向就知是计,直接背着身朝另一方向退去。

  包子入侵锁喉锁了个空,还笑得高兴:“不错不错,聪明了。”

  这都跟着君莫笑学的什么啊……蓝河本想着解决个吊坠烦心事,没想到拿了个吊坠又一烦心事。

  算了,先就这么着呗。

  不忘给团队迅速传达消息的蓝桥春雪,现在只好,苦笑着举起他的剑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1 )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