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【叶蓝】要相亲了,是吧

 为了一句话而写的后续……(

 

《要相亲了,是吧》

 

人总是有点烦心事的,任他是大神又怎样。

 

叶修扔了个组队申请过去,可那边一直没回应,倒计时稳稳地跳到头,窗口安静地消失,不着痕迹。等了半晌,也没有新消息的提示音。

 

事实证明还在线上的蓝桥春雪,人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
 

叶修干脆也切掉了屏幕,失去了游戏环境光的照耀,没开灯的屋子又深了几个色调。他点开浏览器,输入缠在他脑中的关键词。也许是所谓的大数据,搜索引擎显然对他电脑的运行日常了如指掌,搜个相亲都能搜出荣耀,叶修不解。

 

论坛的帖子总不是完全正经的,除了他常待的攻略区,隔壁还有一群搬砖风景党在。他们每日聊的东西叶修不太去了解,但这帖子的标题显然引他注目。

 

[风景安利]相亲不成?恋爱难得?不如一试

 

叶修明显选择性忽略了前面四个字,点进去看内容,映入眼帘却是一座庙的截图。图中的角色站在门边,正朝拍照的人抬手,也许是要打个招呼。

 

巨大的树上飘着红色的绸带,书写的内容依靠截图不得而知。下方的文字却说,这是个月老庙,做了NPC晴儿的任务可以拿到祈福用的香。

 

“我不保证有用,仅供娱乐。”楼主说,“但是还是很适合约会的嘛。就是拍照的人苦了点。或者把情圆圆带过来,替她写个祈福签,烧个香,我靠超浪漫好吗!表白利器!”

 

底下的回复说了什么,叶修没管。原来的网页跳出的情感咨询室,叶修关了。

 

他切回游戏,蓝河已经下线了。临走前,没发什么消息。对话框里还是躺着那句:“叶神,你有相亲经验吗,什么的”

 

蓝河的语气是很少纠葛的,毕竟是打字,与说话总有分别。可他如口头叨叨一样的语气,却透着一股心情缭乱的意味。

 

他笑笑。心思缜密如叶修,被封上战术大师的称号,周折了多少团战阴谋与心机,料得他根本没必要去刻意揣摩谁的心思,分明一眼就通。

 

再者,又不是什么陌生的人。

 

叶修按照攻略上的坐标找到了位置,传送到空积城,沿着标记赶路过去,真的有个名为晴儿的亭亭站在门边,带着任务符号。

 

很普通的支线任务,没有技能书,没有高额经验,也许步骤还有些繁琐。放在职业玩家的眼里,实在是无足轻重。

 

叶修觉得,这是他第一次耐着性子看游戏里关于剧情的字。配音人员念着对白,这剧情忽而给叶修一种雷同感,让他哭笑不得。他对晴儿表示理解,人生哪能没点遗憾呢。

 

叶修拿着香,一份是帮她点的,一份自己收着。他抬头望望有模有样的塑像,绕圈的白烟和眼前的烟雾重在一块,在幽幽的夜里,有点刺眼睛。

 

   

他想过等蓝河回来在这转转,没想到蓝河会问他。

 

屏幕上跳出任务成就,叶修望着他消失,刚刚的声音也一同在风里消失。对面的剑客一定看不见他忽然笑,又带了点惊讶的表情。他只是站着,同以往的很多时候一样,同一开始见面一样,看起来很自信。

 

可蓝河觉得自己心脏快爆炸了。他站在那里很久,很久,可是居然一条消息都没有。

 

“呃,那什么……”他往前走了一步,那个一动不动的君莫笑的身影,居然忽然。

 

消失了。

 

下线了……??蓝河一头雾水,有种被上天作弄的感觉。因为模型的延迟,他甚至不知道,叶修是不是早那么一点就下线了,是不是根本就没听见他那句决定颠覆自己人生的话。

 

好气啊。蓝河想砸键盘。他握着鼠标定定地望着已经空了的门口,越握越紧,心里防备着君莫笑用了影分身术的可能,走出门外,望见一片晴空,仿佛在嘲笑他。

 

蓝河叹气,望着已灰的名字想,如果他听见了,应该没那么快下线。要说不淡定,把蓝河打死他都不会相信,叶修会因为他这一句话而不淡定。

 

那么就下次吧,再有机会再说……蓝河把额头搁在冰凉的桌子上,赌气直接按掉了电源。主机的运作声biu得停了,窗帘外的光已近朦胧,又一日的消磨理他远去。

 

  

“老板……你……”叶修走下楼梯,看见陆续有客人往外走,正跟店员结账。陈果抬手撑在楼梯边上翻电话本,回他说:“别急,马上打电话。”

 

“别打了。”叶修望向门外,街道一片黯淡,他说,“整区都停电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?”陈果闻言出门一望,真的不见灯光。网吧跳闸不是一次两次,她早就习惯了打维修电话了。此时见天命难违,老板娘只好叹气,坐回椅子上,摊手说:“等吧,不会很久的。”

 

叶修僵硬地笑了笑,说:“是不久……”

 

一旦离了游戏,叶修才觉得不便捷。虽说这种情况很少发生,可一旦发生了,它就是意外。

 

他不用手机,就算借了手机,也没有蓝河的电话号码。

 

叶修上楼,坐回位置,等待着回电的通知。

 

令他庆幸的是,停电确实没有持续很久。楼下的灯光重新亮起,闪得眼前一花。透过窗帘映进二楼,电器重新启动的声音唤回了叶修的思绪,拿起账号卡,放进读卡器里,波澜不惊地等待游戏新一轮的启动。

 

不知道该说是出乎意料还是意料之中,略显复杂的心思间,叶修把鼠标从不在线的好友身上移开。还没想几时,魏琛那边发来了坐标,说太好运,刚来电就有boss刷新了,还是75的。

 

“几家公会。”叶修问。

 

“轮回百花…好像还有几家小的。”

 

“行……等等,马上来。”叶修瞟了眼位置,开始翻地图。

 

“你还好意思等你能不能快点!”魏琛看他慢条斯理的样子,实在来气。

 

“蓝溪阁的也来了,让你快点了。老夫可不想再被追着打了。”

 

“我到了,你人呢。”叶修打断他,接受组队申请,说,“谁让你小号进人家会。”

 

魏琛冷哼一声,带着兴欣的团压了过去。

 

叶修往高处石头上跳了跳,在那模样凶狠的boss边上打量,找着一个位置,落进了人堆里。

 

轰轰烈烈的入场,夺目耀眼的ID,各公会成员的心头噩梦。每天跟世界冠军抢boss,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?

 

“别动手啊,我就找个人。”叶修摆手,虽然没人真的打上来,他还是先一步宣布了暂时休战协议。

 

“找谁啊。”笔言飞见是叶修,十分戒备地问,“蓝桥没上线。”

 

“没上线?”叶修重复。他已经觉得奇怪了,现在的时间不过快七点而已。

 

“没有,我刚问他,他说明还要去,你懂的。”笔言飞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叶修懂的,不过好像叶修确实懂。周围有人一脸茫然,被熟谙八卦的给科普着。

 

叶修没说话,调了调视角。一片喧闹,那头已经打起来了,看蓝溪阁这没动静,倒更提防了几番。

 

他点点头,不知道是不是自言自语:“要相亲了,是吧。”

 

笔言飞尽量处变不惊地“恩”了一声。

 

“那你帮我个忙,跟他说一声。上次他问我的问题,我回答‘好’。”君莫笑往上跳起,倒飞打了一枪,远离蓝溪阁时喊:“就这样,这boss我就不抢了”

 

笔言飞忙让入夜寒带着这边的成员过去参战,把号停在一边,想着君莫笑放开boss也是个不错的筹码了,看来让蓝桥打动他关注现实世界,还是比较靠谱的。

 

他手速全开,飚了一串消息过去,先传话再制造大量提示音,然后跟着队伍跳过去。

 

“不对啊,怎么兴欣的人还在?”笔言飞望见混战的场景,朝一边让了让,发了个消息给君莫笑质问。

 

“可我已经走了啊!”君莫笑的回复,让笔言飞只想吐血。

 

  

蓝河接外卖的时候就听手机震个不停,关了门回去,把外卖放桌上,去看手机消息。

 

“谁啊……笔言飞,又怎么了。”

 

蓝河自语着,划开锁屏。

   
叶修正想着,是不是最好从电话号码开始问起呢。
 

END

 

忽然发现标题迷之可以搭上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8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