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【叶蓝】相什么亲,不相了

《相什么亲,不相了》

蓝河还是没有女朋友。

面对家长每晚挂了又来的夺命连环call,性情稳重如蓝河,也不由得觉得头皮发麻。他歪着脑袋夹着手机,指尖还要去维持屏幕里的激烈战争。

窗外光很暗了,蓝河眯着眼想自己忘了开灯。嗯嗯着应付家长,又被训整天坐在电脑前面打游戏,看看哪个女孩子放心跟你。

“知道了……妈,我现在真没空——你干嘛!啊不不不是喊你妈,有个朋友。”蓝河咬牙切齿,把视线转向刚刚突然来袭的君莫笑。

君莫笑:啊,原来在打电话,打扰了

蓝河一挑眉,看看他居然没有回去的意思。

蓝桥春雪 对 笔言飞 悄悄地说:(1689,675)抢什么boss,抢不过,打boss吧

不一会,君莫笑后撤一步,躲开一颗弹药。

要说笔言飞心里不怵是假的,对面矗着的国家队一号,头上ID就几乎镀了一层金。但这个每天从他们手底下花式遛boss的人,说不想挑战,也是假的。然而不出意外,几招没走下来,笔言飞几人就被压在下风,无从突破。

他犹豫了一下,刚想叫蓝河,伞尖猛然戳到眼前,占了半个屏幕。被近战压制的弹药专家做好了掉级的准备,那伞却一挪,露出君莫笑面无表情的脸。

“他打电话呢,别吵他了。至于boss,我收下了。”君莫笑身形一晃,从几人间几个位移技能,像是一路低飞了回去。

叶修路上转了个视角,发现蓝河正好看着他。蓝河在屏幕前一愣,冒出一种那张脸似笑非笑的错觉。

“啊,没有,我不急真的……”一个走神,蓝河又被电话对面的人数落起来。

打电话?连我都不知道蓝桥在打电话。

迷茫的笔言飞默默磕药,心想不见影,原来这俩跑这是幽会来了。那干嘛还叫自己,笔言飞看了眼聊天栏,大概是被叶修气了吧。

这想法在笔言飞脑中根深蒂固后,蓝河也挂了电话。他重重叹气,被笔言飞听见,问怎么了。

“催我找对象。”蓝河言简意赅。

笔言飞能从这五个字里感受到他宛如潭水深千尺的无奈,自己也是过来人,不大不小了,难逃三字找对象。

“你还愁找对象,跟蓝团长表白的不是挺多的嘛,我还看到有迷妹在论坛写情书。”笔言飞半开玩笑说,试图开导他低靡的心情。几人线下经常见的,笔言飞对蓝河的长相挺有好感。

蓝河苦笑摇头:“那还当真,我们几乎都不认识。”他忽然感慨起来,转身迎着系统的风,说,“他们喜欢的是我的虚拟形象,不是我。”

“不就是换身衣服吗。”笔言飞意指荣耀的人脸还原功能。

“不一样。”蓝河望天感慨,忧伤气息散出屏幕。笔言飞觉得截个图都能p上一行

ㄣ伱椡底ζòνé罘ζòνé涐ㄣ

笔言飞还没开口,蓝河忽然说:“明天请个假。”

“怎么,告白去?”笔言飞兴致忽起。

蓝河呵呵一笑:“相亲去。算了算了,下线睡觉。”

“等下,蓝桥。”笔言飞喊住他,“没遇过喜欢的'?”

蓝河的动作停住了,在游戏里一直望着他的方向。笔言飞甚至觉得他完全是越过了自己在看远处,直到蓝河十分郑重地摇了摇头,匆匆说:“下线了。”

“哎——”笔言飞没拦得住。不过蓝河那副意犹未尽的口气,显然营造了十分神秘的气氛。他退了游戏,追随写作兄弟有难两肋插刀,读作八卦的心情追到了qq上。

“我要睡觉了。”蓝河给他一个白眼表情。

“有喜欢的人为什么不去追?”笔言飞赶紧阻止他下线遁。

蓝河的正在输入跳了很久,打过去却是一句反问:你说为什么

“我说啊。”笔言飞无奈,说,“你怂了。”

蓝河果断地回:“是的。”然后退了程序,关掉电源打算收拾睡觉。谁知在床上缩了好久,酝酿起的睡意被心里沉重的鼓槌声一下下打醒,蓝河眨眨眼,清醒得不能再清醒。

都是前几天修仙害的,他坐起来,望一眼漆黑的屏幕,系了个睡衣扣,回到座椅上。

为数不多在线的人中,君莫笑的名字很抢眼。蓝河庆幸他们认识得早,这不成了明星角色后,发18x18个好友申请可能也没有用了。

蓝河摇摇头,看兴欣其他人没在线上。他好奇,问了句:叶神还不睡?

君莫笑回的很快,说:退役了,没宵禁!
蓝桥春雪:这样啊。

蓝河想,自己过昏了,以为叶修还是他们的队长。他叹了口气,刚想关对话框,君莫笑又回:找我有事?

蓝桥春雪:没有

蓝河指尖撑着下巴,盯着黑屋子里的唯一光源。有一分钟静得他被自己的呼吸声给吵到,然后蓝河按开手机,屏幕还停留在晚上的通话记录上。

蓝桥春雪:就是想问个问题

君莫笑:什么问题

蓝桥春雪:叶神你,有没有相亲经验,什么的

君莫笑开始沉默不语,放任蓝河等了好一会,终于说:没有

蓝桥春雪:挺好的

蓝桥春雪:没什么,我要睡了,明天还要工作……还要相亲

说完,蓝桥春雪的ID暗了下去,君莫笑还在线上。他看向左边,又转向右边,视角掠过四周的景象,而他又不在看风景,只是像是在认真考虑什么事。

蓝河忙手忙脚退了游戏,松了一口气。两秒后他觉得自己神神叨叨的,话题开得突兀结束得猛然,叶神别以为自己性骚扰吧。

蓝河默默嫌弃自己,重新气定神闲地上了线。为表清白,他堂堂正正地跟君莫笑解释了自己:算了,睡不着。

君莫笑:恩

恩,只有恩。蓝河很抓狂。他本来上线也没什么目的,副本太累,竞技场没心情,好容易找到个能和他聊天的人,气氛还被自己搞得乱七八糟。

罪魁祸首就是相亲。蓝河抹脸,对于面见生人并讨论恋爱问题感到四肢僵硬。

他为什么要问叶修呢。蓝河眯起眼,想起那个人站在台间的样子,想他怕什么相亲,他一定不缺人追。

真的不缺。蓝河沉浸在自己的分析中时,消息声又跳了出来,君莫笑又回了一句:你怕了?

被人忽然激将的感觉总能唤醒一些斗志,蓝河果决地回:不怕

君莫笑:呵呵

呵呵,又是呵呵。蓝河抽抽嘴角,虽然叶修大多只是单纯笑笑,但他还是想跟这位大神说一下,能不能用哈哈代替一下意义复杂的呵呵。

心里有鬼作祟,见什么总多两分意思。

君莫笑:那希望明天传来捷报啊

蓝桥春雪:……尽量吧

之后蓝河没再纠结这个,胡乱扯了几句,心情好转不少。他顺手切出去登上qq,却看见笔言飞发来的未读消息。

“其实有很多网站你可以试试,什么情感咨询啊占卜牌啊。”

“你要不信这个,就去试试秘密告白软件,可是我觉得这样太没有气质了。”

“我觉得直接打个电话说说就挺好的。”

“我知道了!你在论坛写个什么你的暗恋心路历程,写得明显一点,把你们的互动都写一下,她看到就认出来了啊!然后一相认就可以:谢谢大家,我们已经在一起了。”

蓝河连感慨这些馊主意的心情都没有,他回:“最近不让你带团你闲得很啊。”

笔言飞也没睡,见他回来,追回了一句:“敢不敢别怂,直接上。”

蓝河淡定地回:“不敢。”

笔言飞的子弹像打在了棉花上,他一番深思熟虑,说:“实在不想说就算了,没准相亲能遇见更好的。”

蓝河沉默了很久,他翻了翻那些消息记录,一个一个回他。

“我确实不信,因为我俩也不是速配星座。”

“确实没有气质,而且他应该不会用这个软件。”

“我没有他的电话。”

蓝河顿了顿,继续打:“遇不到,因为没有比他更好的。”

笔言飞叹气,说:“你今晚深情的画风深深触动了我,我都想吟诗了。天无绝人之路,你一定会打动上苍的。”

蓝河无语:“这就是你的诗?”

“不吟了,我发现一个关键问题。你喜欢的到底是哪个。”

“这重要吗。”蓝河发了个叹气的表情。

“很重要。”笔言飞笑了,“不会是君莫笑吧。”

蓝河被这句话震了一震,眼睛扫到被他切到后台的荣耀游戏。点回去,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他不安地切回来,心不在焉地回了句:“为什么。”

“你说为什么,我带团时候一直听八卦。”笔言飞忍笑。

蓝河回:“别瞎说。”

“那不是是谁啊。”笔言飞振振有词,说,“不会是我吧?”

蓝河很无情,说:“大春有没有告诉过你少跳帮会领地的水池,某些部位会进水。”

笔言飞内心十分不公,感慨说:“你看这截然不同的态度,不是君莫笑我信了你的邪。”

“懒得跟你说话,明天早起,拜拜。”蓝河再次关了电脑,钻回被子里,叹了口气就渐渐睡去。

再次被留下的笔言飞一番思索,又翻了一遍刚刚的聊天记录,忽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了。比如命运的齿轮忽然转动,天地间开了一条无名裂缝,就连特效声音都快随之响起。

算了,天要下雨,蓝桥要嫁人。不对,娶人,呃,还是嫁人吧。

蓝桥在去的路上,都能看见相亲失败的自己了。

他不来电。蓝河本也不期望什么一见钟情的浪漫情节,而他心有所念,见了人,除了感觉自己的心脏平静如水,其他就一门心思想着快点离开。

后来,蓝河又见了很多人,竟然真的冒不出一点想恋爱的感觉,他的期待,也一直停在自己心里。睡着的小鹿懒得为她们醒来,更懒得去看面前的人一眼。

蓝河的每场见面,都以他抱歉地笑笑为终。

他一直想,尝试着改变自己的期望,可蓝河失望的发现,自己根本提不起一点兴趣,去了解一个新的可能。

没救。蓝河摇头,喝了口桌上的可可,这次做得有些过甜,他皱起了眉。

“一看你就没状态,是被迫的吧。”

蓝河如梦初醒,抬眼看了看对面的姑娘,挂着一副我明白的眼神。他尴尬地笑笑,只见对方摆手,说:“没事,反正我也是。”

她说完就毫无顾忌地缩进沙发,打起了正热门的手游,似乎又在和谁聊天,笑得很欢快。

蓝河心情放松了不少,拉开锁屏,望见群里正热闹地组织今天的活动。

“你可赶紧收了君莫笑吧!气死我了。”笔言飞的消息跳出来,连着一排的白眼。

“怎么了。”蓝河附和着问。其实他没必要问的,看见这个话题这个ID,公会成员大约都心知肚明,脑内模拟一条龙,顺理成章地有画面感。

“怎么什么boss都要抢!就不能友好互助一下吗!还有那个迎风布阵!猥琐!带的小号还特么是蓝溪阁的!”笔言飞截了几张图,光影乱飞的技能里一片混战。蓝河忽然觉得,原来自己平常这么辛苦。

“其实是蓝溪阁的好像……也没什么问题。”

笔言飞从复活点飞回去,说:“你快让他们了解一下现实世界的美好,别整天打网游了。”

蓝河忍俊不禁,望着群里每天发着牢骚还在奋战的同僚,再抬眼望见落地窗外行走的路人与车。这是现实,那是虚拟。虽然每天都有人嚷嚷着垃圾游戏毁我青春,或是,我决定抛弃这个游戏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。但最后,他们还是在荣耀的路上来回奔波。

谁知道一个游戏,会保存自己那么多的东西。蓝河碰了碰杯子,神游万里,没去喝那甜腻的饮料。咖啡店温和的灯光款款落在他的身上,脸上染上暖色,衬得五官柔和,比清秀多一些精致。

“你好白啊。”对面的姑娘忍不住看了他一眼,像是随意感叹。

“是吗。”蓝河看了看自己的手背,“还好,天天不出门。”

“对哦,你是电竞行业的……挺有趣,平常都干什么。”

“网游工作,比赛后勤。我不是职业选手。”蓝河攥了攥手指,似乎是责怪他没能更灵活一些,给自己一副三百八的手速,好不被落下那么一大截来。

“那也很好,游戏里也是超级厉害的大腿了。”姑娘忽然来了兴趣,叉了块松饼咬着,说,“诶说起来……你这种放学校肯定很受欢迎啊。怎么,没谈恋爱啊?还得相亲。”

“没谈。”蓝河眼神一晃,不知道该放哪,只好继续看她。

“有人选吗,把握时间啊。”

松饼的香味弥漫在身边,半冷的可可居居然别有一番风味。蓝河不知在仔细想着什么,过了一会,他莞尔,说:

“好。”

蓝河的确没如约带捷报回来,但他解脱了不少,不明真相的或许真的以为他顺利脱团,然而笔言飞依旧耿耿于怀。

“老!蓝!不要!怂!”他呐喊着。

“你还是死心吧,联赛都阻止不了兴欣抢boss好吗,这是人家的传统。”蓝河一边调侃他一边从竞技场退出来,正好落在笔言飞前面。

“才几天啊胳膊就往外拐了,对得起兄弟我的鼓励吗。”笔言飞修着装备,心疼自己角色战乱中的负伤。

蓝河正要开口,消息框弹出来。发觉是君莫笑,问他今天怎么上线久了,捷报呢。

蓝桥春雪:没有,不相了,相不中。

君莫笑:哟,真死心了?

蓝桥春雪:都几天了,真的没效果

君莫笑:我不是说相亲

君莫笑:昨天好奇,问了个你们会的,她说你经历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失败暗恋,此后死心再也不相信爱了。不过看来你们公会都挺关心你的终身大事。

蓝桥春雪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去谢谢他们

蓝河截图扔给笔言飞表达自己的质疑,说:“让你带几天团你就黑我???”

“这不都习惯了吗,谁知道这么巧。”笔言飞清清嗓子,说,“我觉得我还助攻了,有没有?”

“有你妹啊。”蓝河恨不得把他扔进帮会领地的水池。没管笔言飞想说什么,点了传送换了张图。

君莫笑:我知道是玩笑,不过你这样子好像也不很积极啊

蓝桥春雪:相亲哪有荣耀好玩

君莫笑:回来就好,我替你发现一个地方,来空积城东边

叶修说着发去了组队申请,蓝河传送到城外,循着地图上的点沿路过去。集市的尽头没有人再摆摊,翻过一道矮墙,是NPC停留的地方,似乎可以接取任务。

君莫笑站在一个NPC妹子身边,对他说:接这个任务

蓝河有点疑惑,但问了叶修也只说先做任务。反正还没什么活动,蓝河乖乖接下任务,按照指示帮忙跑腿。只是他留神看了眼任务内容,就有些诡异的感觉。

妹子一心暗恋着一个路过的商人,可因为犹豫迟疑,没来得及告白,商人已经离开去了别的地方,而且四处漂泊,她再也找不到他的音讯,伤心至极,懊悔不堪。

蓝河边拿着那封她要寄出的信,边想,这种中枪的感觉是什么。

任务流程不长,看起来只是个支线。蓝河正对着那些描述心有所感,便看见下一个指示是到月老庙去,帮她祈福姻缘。

“还有这种操作。”蓝河从来不知道这里还有寺庙这类东西,他跟着指引方向去,发觉君莫笑在门口转悠。

君莫笑:做完了?

蓝河把任务贴给他,说:“要祈福了。”

君莫笑打量建筑里面,有模有样的祈福签,燃着的香,和月老像。他看蓝河操作任务物品,冷不防说:“听说很有用的,不妨一试。”

“我去,你把我叫来宣传迷信啊。”蓝河无语,交了任务,香被放进他的背包。他把它取出来,望着前方,说,“而且还是游戏里的,开玩笑。”

“游戏里怎么了。”叶修笑笑,说,“你态度好一点,说不定真的有用呢。把你想要的都跟月老说,他就会帮你牵红线了。”

蓝河望向他:“你怎么懂这么多。”

叶修把物品贴进对话框,说:“我就按这上面念的。”

蓝河懒得争辩,正想着试试也罢,就见叶修也拿着他的香,有模有样。

“你也用?”他忍不住问。

叶修瞥他:“想来是被你传染的。我爸也开催了。有难同当一下。”

“怪我??”蓝河不服,还是往边上挪了挪,给他让了个位子。

君莫笑做出了举着香的动作,叶修说:“祝我相亲顺利吧,不要像小蓝一样,四天连个捷报都没有。暗恋不成,前途灰暗。”

“喂喂,是这么说的吗?”蓝河制止他。

“噢,好像不是。”叶修忍笑,闭上眼睛,收敛表情,似乎在认真地祈福。

蓝河也合上眼,可他什么都没想,什么都想不出来。他原本似乎抱着一些希望,想让神保佑自己追求顺利,可他忽然被不知何来的冷水泼了一身。

不对,不是不知何来。蓝河放下香,望向闭着眼的君莫笑,想就是这来的。

前几日的猜想浮上心头,叶修要相亲,自然不会像自己这样了。蓝河摇头,撑着脑袋,最后什么也没祈成。只有胡思乱想的时候,听见一个声音问:“你看我干什么,祈完了?”

“没有,有什么好祈的。”蓝河心不在焉。

“我就知道。”叶修耸肩,把香安好,望着轻烟一缕上升,说,“我帮你祈了,祝你追求顺利,不要死心。行了,放松一下,我先撤了。”

他说完便转身回走。蓝河望去时,叶修正要出门。

“等下。”蓝河说。

“怎么了。”

祈福签透出桃木的香气,树枝上的红布卷出猎猎的声音。被阳光环绕的寺庙门前,君莫笑站在那里。蓝河蜷着他的手指,没有再操作人物,耳机里轻微的动静伴随着记忆里的声音,一并鼓动他安静已久的心。

相什么亲,不相了。

“我说…让我追你吧,好不好。”

END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78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