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也何曾到谢桥

醉卧沙场君莫笑,十年征战遇蓝桥
叶修x蓝河

【叶蓝】蓝河遇见了determination

undertale paro

一个RPG,为了好懂就不用UT的人物名了,物品有改动

 

《蓝河遇见了determination》

 

蓝河告诉他面前的国王,自己曾两次死在他的手中。国王怜悯地点点头。

蓝色心形的图案破碎了。蓝河重新坐回门口,坐回闪闪发亮的存档点边上。

 

“所以小蓝,你干嘛要用那把旧的剑?”存档边的另一个人类,拥有灵魂的人类,指着他的状态栏说。

 

蓝河转了转他的武器,说:“趁手。而且,我没钱买别的武器……没钱买吃的,不然,你以为,我为什么打这么久!”

 

蓝河攥起拳头,不稳当的剑柄在咔哒咔哒响,像是在抗议超负荷的工作。

 

“可惜没有交易系统,我想想。”叶修望着那把旧剑,说,“上上上上上张地图可能有个平底锅,要不你去找一下。”

 

蓝河无望地叹气,调开物品栏。个位数的金币,和寥寥几个补给品的名字,呈现在屏幕上。蓝河不想与怪物战斗,却又搞不明白他们喜欢什么,于是许多战斗他选择了逃跑,没有exp,却也没有……金钱。蓝河向商店寻求帮助,可每个店主都跟他说,你为什么要把树枝和旧铠甲卖给我呢,我又没有用?

 

好吧,蓝河接受了这个说法,很有道理不是吗。

 

他重复按下存档,闪光的小玩意,低语着让他保持决心。

 

“不就是躲弹幕嘛!”蓝河忽然挥剑,衣角随着他的动作摆动起来,像是电影中刻意制造的特效。他握紧剑,调整他的心情,对另一个人类说:“我要去一命通关。”

 

叶修把雨伞挂在手指上,按照钟摆的轨迹左右摆动。他笑着看蓝河,点头说:“这想法挺好的。”

 

过了会,蓝河告诉国王……他曾有三次死在他手中。

 

存档点只剩下一个人的叹息声。蓝河起身,假装拍掉衣服上沾的灰。是的,今天天气这么好,百鸟争鸣,百花齐放,地上也根本没有什么灰。

 

地上有一张便条,捡起来看看吗? 

♡是     否

 

“小蓝,我在PeaceEnd等你。

记得一命通关。

xx”

 

署名的地方看不清了,但可以辨认出,他的字迹很有决心。

 

对,就像是,拥有

和你这种,妄想改变世界的人一样的灵魂。坚定,无畏,而且,没有罪孽。

感谢你们,人类。

 

蓝河不知道,这个很有跨次元味道的介绍是谁写的。但他还是让这个便签占了一个背包位,按下存档,往看不见里面的大门走去。

 

蓝河是来到地下的,第七个灵魂。

 

怪物们被结界封印在地下,已经有那————么长的时间了。国王说,他们要集齐七个强大的人类灵魂,才能打破结界,重新见到地上的太阳。而现在已经有六个了。

 

蓝河认识一朵会说话的花。

 

那朵花在他前进的途中,火急火燎地冒出来,甚至连邪恶的笑容都没来得及带上。他对蓝河说:“真缠人,我根本搞不明白这个save,它已经坏掉了。

又或者,你的save,它也需要一个朋友?

开什么,玩笑。

为什么每个人都,这么愚蠢?”

 

然后小花气冲冲地走了。

 

“蓝河”看见身后站了一个人,那个人朝他挥手,说:“我们的存档好像混到一块了。没事,你的路线还一切正常,只是多了个我而已。”

 

蓝河转头,摘下耳机,问坐在另一边的叶修说:“你搞什么?”

 

“什么?”叶修看向他,手松开键盘。蓝河屏幕上的对话,却仍在继续。叶修在他的游戏里看见了自己,表情很奇异。“他读了我的steam数据?”叶修边问,边把椅子拉到蓝河身边,看游戏继续进行。

 

屏幕里的叶修,是叶修之前玩这个rpg时候的控制角色。

 

他正向蓝河说:“我们可以一起走,也可以不一起。但是,你遇到困难的时候,总是可以问我。”

 

他像个正常玩家一样开始探索四周,最终在一面镜子前停下。蓝河犹豫着动动手指,对着“叶修”的背影按下Z。

 

信息栏有一行字——

“对你来说,他是来到这里的第六个人类灵魂。实际上,应该是,第六点五个?这个顺序是怎样……好吧,谁在意呢!”

 

“我在意啊。”蓝河继续他的旅途,“叶修”没有跟上去。他通往下一片区域,却发现叶修的角色,重新出现在当前的地图上。蓝河望了一眼叶修,他托着下巴看屏幕,过了片刻,他恍然道:“这是我当时的路线。”

 

“你……走得有点快。”蓝河的视线跟着那个角色移动,发现自己似乎被剧透了一脸。叶修笑,说你继续吧。

 

“叶修”真的就那么陪了他一路,一直到留下那张便签为止。蓝河想过为什么,想来想去,也只有一个关联。那就是,他账户下的这个游戏是叶修作为礼物赠送给他的,那时候他只是说玩玩看吧,似乎也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。

 

蓝河在第四次尝试后终于成功了,他默默感叹弹幕游戏的奇妙乐趣,放松手指按下继续对话的按键。

 

“累……”蓝河深沉道。

 

叶修笑,说:“谁让你不买补给。”

 

“act……玩惯了……”蓝河对过去不忍下杀手而一路逃跑的自己,抱有一丝懊悔,和庆幸。他说,“反正过了,对吧。”

 

“还有呢。”叶修抬手,示意他看面前的屏幕。

 

蓝河视线回转,眼睁睁望着一朵小花,变成了巨大的怪物。他皱眉,在眼花缭乱的,令人不适的攻击弹幕中旋转。

 

“我的按键没了,我不能攻击他,这怎么打。”蓝河边躲边问。

 

叶修说:“撑住,你不是第七个灵魂嘛,前六个会来救……”他神色一滞,张了张嘴唇,却没说出什么。

 

画面中央出现了战斗的按钮,在boss猖狂的笑声中,环绕的六颗心型,在来到蓝河周围后,被一柄伞挡在了之后。

 

是“叶修”。叶修望着自己通关的角色,望着他用自己做不出的动作,仿若脱离了战斗机制一般,将灵魂,与蓝河遮在伞后。

 

他忽然觉得,买这个游戏给蓝河,是个不得了的决定。

 

纵使两人关系在亲近,推荐游戏却总是一件不大容易的事。好在二人口味相投,想安利什么总是礼物买一份扔进对方账号,乐此不疲。

 

叶修也是第一次见这样有趣的彩蛋。

 

蓝河通关了一周目的NE,叶修拉走椅子,说:“读档,打真结局吧。”

 

蓝河知道了必要的条件,他重新读档,重新了解到了这世界的真相,并选择救赎它。游戏中成为NPC的好友与他道别时,悄悄对他说。

 

“谢谢你,和把这个游戏交给你的人。这是他向你介绍的世界,谢谢你的陪伴。他把这样美好的传说告诉你,他一定很喜欢你吧。”

 

看着十分纯真的台词,蓝河忽然心虚了一下,咳了一声。叶修正好回来,问到哪了,蓝河忙点掉对话,说:“结局了。”

 

“不错,快去找我。”叶修重新坐下,往桌边放了杯茶。

 

蓝河没做声,跟着流程走下去,终于在走廊的末尾,见到了奇异地出现,自己又十分熟悉的人。他红色的披风晃动着,转身说:你来了。

 

蓝河选择了“是”,往前走去。

 

很短的路程,和一扇门。蓝河忽然觉得,就连这种简单的事,也让他怀着坚定的心情。屏幕画面浮现出落日,“蓝河”带着地下的妖怪打破结界,回到地上的世界。

 

蓝河一面望着最后的对话,一面把手指移到屏幕里的“叶修”身边。偏头,颇有些得意洋洋地说:“你把这么美好的传说告诉我,你一定很喜欢我吧。”

 

叶修往椅背一靠,笑着勾过他的肩膀,说:“你这么盯着我看,你一定超级喜欢我吧。”

 

“谁盯了,想得美。”蓝河敲下了一个空格。

 

一个“朋友”问他,人类,你接下来要怎么办呢。

 

我想和你们     ♡我还有

待在一起       别的事要做

 

蓝河望了一眼落日前仅剩的三个影子,想了想,选择第二个。而且,他充满了决心。

 

 

END

 

写的时候觉得没什么意义,就是觉得安利别人这个游戏而且鼓励他打出peace end的人,肯定是……对他很好很喜欢他的人。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7 )

© 梦也何曾到谢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